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张钰晶会长到访印度驻华使馆并与新任大使举行会谈

来源:亚信实业家委员会     时间:2016-04-15 00:00:00

    2016年3月22日下午,张钰晶会长应邀前往印度驻华大使馆,拜会新到任的驻华大使顾凯杰先生。
    顾凯杰大使首先感谢张会长的到访。他表示,长期以来印度驻华使馆与机电商会保持着密切合作,机电领域也是两国重点合作领域,未来5-10年中国企业在印度将迎来越来越多的机会。大使特别指出,印度基础设施建设市场规模和潜力较大,城市化进程加速发展,中国企业在能源、交通、公共基础设施、客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制造等领域对印合作面临较大商机。大使建议中国企业在对印投资的过程中,把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带到印度,也为培养印度本土技术工人,解决当地就业做出贡献。他同时建议印度驻华使馆与我会建立工作机制,开展定期会见,交流经贸合作信息。


    张钰晶会长对顾凯杰大使的热情邀请表示感谢。他首先肯定多年以来印度驻华大使馆对我会各项活动给予的支持。张会长指出,作为中国外经贸领域最大的商会,机电商会拥有会员企业近一万家,涵盖中国大型的机电产品生产企业,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北汽福田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集团等我会骨干会员企业在印度均建有工业园,中国光伏行业、电力行业、通讯行业、基础设施等中印合作重点领域的大型企业均为我会会员。长期以来,我会致力于推动中国企业加强与印度的经贸与投资合作,参与印度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双边互利共赢。 张会长希望与印度驻华使馆继续保持密切联系,通过双方的努力共同搭建两国企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切实解决企业间合作所遇到的问题。
    我会法律部、投资促进部负责人分别就各自领域负责的事务与顾凯杰大使进行了交流。
    最后,印度驻华使馆表示欢迎并支持机电商会组织企业代表团赴印考察,并将在信息对接、签证等方面予以支持。


    

 

亚信实业家委员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58280751 传真:010-58280810,010-58280820 邮箱:cccmeservice@cccme.org.cn

京ICP备11002874号-14 | 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