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加强亚信国家之间的金融合作

来源:亚信实业家委员会     时间:2015-12-31 00:00:00

■巴林王国驻华大使 阿普杜拉

很荣幸代表巴林王国参加本届亚信商务论坛投资及金融合作分论坛交流,对亚信轮值主席国中国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谢意。

亚信成员国目前的任务是探索各种方式加强相互间的投融资合作,目标是推进亚洲的和平、安全和稳定。巴林王国坚信,安全和发展是现代社会密不可分的两个支柱。追求和平繁荣和幸福的愿望是全球普遍性的,但若没有建立增强经济、社会和文化合作的安全和信任措施,这些目标是无从实现的。经济学家们认为投资是经济增长的支撑力量,但其先决条件是对投资目的国环境的安全和稳定有信心。

亚信成员国之间的投融资合作是有多个层面的。比如成员国之间通过建立交通和能源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加强经济合作、贸易、货物和人员自由流动,为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增强人民福祉提供有利条件。

但是,除建设这些网络和基础设施走廊外,还需要通过适当的安全措施和邻国之间的合作来确保其安全。此外,还需建立项目融资、信贷支持金融担保和保险机制,确保大型、复杂的综合设施项目得以顺利开展;调动和利用当地和国际的资源和专业技能来实施这些项目;切实重视在成员国之间开展能力建设。

亚信成员国之间针对项目融资、信用保险和担保方面的国内政策关键点保持协调一致,将会降低风险,便利项目投资,这个领域非常复杂,需要我们进行深思熟虑的探讨。正是由于缺乏降低风险的措施,很多关键的和有潜在收益的项目没有得以实施。亚信成员国公共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合作是至关重要的。

用以鼓励和支持亚信成员国项目的专项投资基金和信用机构的建立和发展将推动投融资合作。这些基金和机构会起到催化剂作用,帮我们甄别项目机会、提醒潜在投资者并吸引风险管控专业技术和基金,以实现亚信国家面临的各种各样投资机会。

东道国中国目前对外投资总额已超6万亿美元,分析家预计到2020年该投资额将达20万亿美元。如此大规模投资意味着中国拥有相当丰富的专业技能、经验和知识,能够帮助亚信其他成员国投资者提高自身能力,推出项目和融资组合,并管控好投资风险。中国企业已成功投资于非洲和亚洲的低风险国家,以及较为保守的投资人和金融机构刻意回避的较高风险国家。在较高风险的投资环境,其成功秘诀在于融资、信贷支持和保险方面的创新。这些企业在金融和风险管理创新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值得亚信其他国家学习。

巴林王国认可并赞赏亚信所有成员国为加强建立信任措施而继续对话与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亚信体系的核心是我们共同寻求建立更为紧密亚洲经济关系,并开发实现这一目标的金融、能源、交通和通讯等基础设施。亚信所有成员都在一个共同、全面和合作的框架内工作,亚洲安全能够实现,经济和安全的目标是不可分割的。

巴林王国愿和所有亚信成员国加强合作,促进亚洲和平、安全和发展;愿通过不懈努力推进亚信工作进程,支持亚信推进合作项目实施,促进投资和能力建设,打造更为安全的发展环境。■

 

 (根据会议资料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亚信实业家委员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58280751 传真:010-58280810,010-58280820 邮箱:cccmeservice@cccme.org.cn

京ICP备11002874号-14 | 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