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亚信实委会董事会主席张钰晶致闭幕辞

来源:亚信实业家委员会     时间:2015-12-31 00:00:00

昨天我们成功地举办了第四届亚信商务论坛和实业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今天上午,各成员国专家又在这里讨论成果文件。经过今天上午的细致讨论,实委会形成了一份内容全面的高质量成果文件。我对在座各位专家在本届论坛期间的努力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下面,我对实委会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几点想法:

一、汇总对接各国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资项目信息。我们将在各成员国实委会和政府的协助下,收集各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投资项目信息,实委会将与企业和金融机构进行对接。

二、组织企业家代表团赴亚信区域进行合作交流。我们将组织开展与亚信国家合作的企业相互走访、交流、考察。作为亚信实委会主席机构,中国机电商会将于2016年组织2-3个贸易投资合作促进团赴亚信成员国进行交流考察。我们也欢迎各成员国实委会组织代表团来华寻求合作。

三、促进成员国中小企业发展。中小企业作为亚信成员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对各成员国提升就业、丰富市场供给、稳定社会秩序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支持有关成员国提出的中小企业行动计划和倡议,希望该计划尽快获得通过。我们呼吁各成员国实委会通过切实有效的工作,共同搭建亚信区域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平台,支持成员国中小企业国际化经营,优先支持对外合作导向型和高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为其寻找商机、合作伙伴、信贷工具、生产工艺,提供市场营销战略、人力资源战略等咨询服务,从而降低中小企业市场开拓成本,提升中小企业参与区域经济合作的能力。

四、加强区域内电子商务平台的对接。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在国与国间经贸合作中的促进作用巨大。我们将实现亚信区域间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的建立和对接,通过信息化手段服务企业。

五、梳理区域各国重点经贸促进活动清单。我们将梳理各国有较大影响力和实际效果的展会、论坛等经贸促进活动信息,视情在这些展会、论坛期间举办亚信经贸配套活动。

六、加强与外界沟通,扩大实委会影响力。我们要建立对外发声的有效渠道,与新闻媒体建立良好关系,为我们开展工作打好舆论宣传基础;我们还要积极建立与经合组织、上合组织、东盟等各区域组织的联系,在扩大实委会影响力的同时,实现与上述区域组织的互利合作。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中方任亚信主席国期间,我们力争建立并完善实委会各项职能。在此,希望得到实委会各成员国机构及代表的大力支持。各成员国驻华使节是我们今后开展工作的重要依靠力量,希望各国驻华使节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各方交流。

最后,我宣布,第四届亚信商务论坛暨亚信实业家委员会成立大会闭幕。

亚信实业家委员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58280751 传真:010-58280810,010-58280820 邮箱:cccmeservice@cccme.org.cn

京ICP备11002874号-14 | 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